经典版果蒸与咸肉粽子做法

妙妙宝贝-orange发布于

9820

红豆的功效: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养生也是护肤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调加上内养,才能造就一个水灵灵的女人。
绿豆的功效:
《本草纲目》云 :“绿豆 ,消肿治痘之功虽同于赤豆 ,而压热解毒之力过之。且益气、厚肠胃、通经脉 ,无久服枯人之忌。外科治痈疽 ,有内托护心散 ,极言其效。”并可“解金石、砒霜、草木一切诸毒”。意思是说绿豆性味甘凉,有清热解毒之功,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许多人在进食油腻、煎炸、热性的食物之后,很容易出现皮肤痒、暗疮、痱子等症状,这是由于湿毒溢于肌肤所致。绿豆则具有强力解毒功效,可以解除多种毒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可以降低胆固醇,又有保肝和抗过敏作用,是排毒养颜的佳品。绿豆亦属寒性,所以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多食。
绿豆和糯米放在一起,糯米的温性刚好把寒性中和了哦!!!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