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层芝麻烧饼做法

kithey发布于

42640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我看到的有趣的东西都在那里。


新浪轻博客正在测试中,我有幸成为首批测试用户,并成为首批推荐博主,大家可以点击去看一下:我的新浪轻博客。



美食拍照上瘾的好处是好的美食照片会带给你欣喜若狂的感觉,然后小得意一下,但是过了几天你看前面的图片就又觉得很不满意。呵呵,这就是做美食的另一种快乐,拍照的快乐。摄影灯还没有来,这款美食也是在自然光线下拍的,靠北窗,光线一般明亮,用三脚架,反光板,快门延时2秒,整体感觉确实比以前进步了点,至少我已经找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这样我想我也可以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提升自己的摄影技术啊呵呵!



上周末Vincent的表姐来我家里玩,她高考结束了,发挥地一般,估计是要读三本了,不过我姐姐家也都很开明,不怎么说她,努力了就行,再说,读个二本,三本也没什么区别,大学里继续努力,认真规划,还是可以学得很好的。话说,姐姐好久没来,吃饭的时候我还让Vincent给姐姐夹菜,他做的倒很是有主人的样子啊。接下来,我,Cutelady,Vincent还有Vincent姐姐四个人准备玩游戏。这下好男儿来劲了,我么自然让他来做主了,这回他的主人翁感上来了,开电视,打开游戏,寻找要玩的项目,他先和姐姐打网球,姐姐是第一次打,自然没有还手能力,这可把好男儿乐坏了,接连得分,很快就赢了,看他那个开心啊哈哈。敢情平时我太强势,很少让他赢,今天他终于找到成就感了,那个乐呵啊哈哈!



今天给大家推荐好吃的千层芝麻烧饼。可能很多人用酥油做过,但是油酥一般都是猪油做的,很多人看了又要叫了。还有人总是觉得做出千层的效果比较难,还有的觉得芝麻粘在饼上在锅里怎么一翻身就全掉了呢?



那么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法在哪里呢?主要有9个秘诀。

1.面要和的稍微软一点,一般来说,面和水的比例是5比3,只要你揉好后面团比较软就可以了。

2.面团揉好后在上面刷上油,醒发15分钟,这样做,结合第一点才能拉出薄的面皮。拉面皮的时候记得要在案板上涂满油,防止粘连。

3.芝麻酱一定要用油来调稀,要加少许糖和盐,千万不可加水,那样就不能做出千层的效果了。

4.在包裹面团时,手法非常关键,一定要边包裹,还要边拉面皮,这样包裹的圈数越多,层次就越多啊。

5.芝麻不掉下来的秘诀很简单,就是在最后的面饼上刷蜂蜜或者白糖水,这样芝麻绝对不会掉下来。

6.这款面饼其实有两种做法,一种是在面团里加发酵粉,但不需要等面团发酵,也只要醒面15分钟,做好后直接放入平底锅,我家吃的是不放发酵粉的,口感也很不错,你两种方法都可以实践。

7.放入平底锅做出好吃的千层芝麻烧饼的秘诀是不要放油,放入千层饼后改中小火,记得要加盖,5分钟后翻面再烘5分钟到两面金黄。

8.吃这款饼配上粥那就是很健康的搭配了。

9.芝麻酱里的油我放的是橄榄油,所以整体来看,这款饼是非常健康的,也是很多对饮食比较苛刻的人的选择。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