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馒头做法

奈可儿发布于

33470

1.为了掌握好南瓜泥的确切用量,建议大家把南瓜蒸一下,如果是煮的,那南瓜里面的含水量就加大了,就不适合我的配方了;
2.揉好面后面团不粘手,但二次发酵后还是感觉南瓜稍微多加了点,因为面团向四周扩散了点,正常的应该多向上胀的,所以可以把南瓜泥调整为240克即可,当然南瓜含水量也是不一样的,在揉面的时候一点点加南瓜泥比较保险;
3.芝麻核桃粉比较干,拿来做馅,很多人会选择加糖或者油,这样不怎么健康,我选择在冰箱里冷藏后凝固的蜂蜜绝对是个好办法啊,这样芝麻核桃吃起来就不干了,如果你的蜂蜜不那么容易凝固,那你也可以放入冰箱冷冻一会,但不要冻的过头,太硬就舀不起来了啊。
4.做出成功的馒头记得两次发酵要到位,最后蒸的时候记得大火,焖5分钟后再开盖;
5.这款黄金馒头里有口感细腻营养丰富的粗粮:南瓜和玉米,加上芝麻核桃,真的算得上全能型的馒头了。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