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味精做法

youzi_338发布于

50560

1.看外观:这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简单的步骤。好蘑菇的盖和柄多呈白灰色,那些蘑菇表面很光滑,白的都发亮的肯定是被增白剂浸泡过了。其实新鲜菜下来的蘑菇是有很长的根,根上还有些类似泥土的基质,在菜市场,卖菜的一般为了证明自己的是新鲜的,当场会把最下面一部分剪掉,剩下类似伞柄的一部分,因为蘑菇比较贵,这里一斤要7块钱,很多人一下子也不会买很多。外观其实已经能够断定是不是好蘑菇。尽量挑选带根的鲜蘑菇,就是带点泥的,根还未被削去的蘑菇,让卖菜的当场削去。
2.捏一捏:观察含水量。有些商贩为了增加分量,会给菇类泡水,用手挤压下就能发现,这样蘑菇不但缺斤短两,储藏期限也更短,容易变质。所以蘑菇本身是不含有很多水分的,如果你炒菜时蘑菇出很多水,说明你买到的蘑菇是被浸泡过的。
3.闻气味:选择没有发酸发臭的。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