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刺鱼——香炸龙头鱼做法

cdhazqp发布于

87390

【俗名】水潺、狗母鱼、虾潺、龙头鲓、豆腐鱼、细血、狗奶、鼻涕鱼、流鼻鱼、九肚鱼、豆腐鱼、殿鱼等。 属脊索动物门,硬骨鱼纲,灯笼鱼目,狗母鱼科,龙头鱼属。

形态特征】中小型海产鱼类。体长而侧扁,一般体长15~26厘米、体重75~150克、眼很小,前位、口裂甚大,由前颌骨形成口裂上缘。两颌牙密生、细尖,能倒伏、体柔软,大部光滑无鳞,唯侧线上有一行较大的鳞直抵尾叉.头及背面浅棕色,腹部乳白色、侧线发达、明显,从头盖骨直达昆鳍叉中央。背鳍1个,仅有鳍条,无鳍棘,背鳍后有一小脂鳍;胸鳍和陶鳍发达。约等长;尾鳍三叉形,中叶较短。


这鱼只有一条主骨,还软不拉几的,其余的鱼骨细软如胡须,就更不用提了,因此浙南柳市、台州、温州、丽水一带的人就形象叫它为“水潺”,就是说它像水一样柔软。而浙北宁波、绍兴、杭州、嘉兴以及上海等地称之为龙头鲓,是因为鱼头貌似龙头,学名亦然。


龙头鱼营养成分(包括水分、脂肪、蛋白质及其氨基酸组成、钙、磷、铁及灰分等)。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