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菜:炝腰花做法

denniewong发布于

62570

猪腰富含蛋白质、脂肪等,具有有补肾益精、利水的功效。妊娠期肾脏负担增加的孕妇,应该适当吃些猪腰花以滋补肾脏,此外对于产后虚羸、肾虚腰痛、水肿、遗精、盗汗、老人耳聋等症,适量进食猪腰花也有一定的疗效。同样要注意的是,猪腰花的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极高,普通人群不宜常食。猪腰口感脆嫩,但是一般含有异味,所以致使很多人望而却步。那么,如何来处理猪腰呢?我有几招跟大家分享: 1、猪腰自中间片开,中间部分的腰*,一定要片除干净。 2、切完花刀,将猪腰切小片,浸泡在清水中,泡去猪腰中的残留。 3、焯水,也可祛味。 4、浓重的花椒油和调料,都可以掩盖味道。
此外还要注意:
1、猪腰子中间的那个是怪味来源,一定要剔除干净。 2、浸泡和焯水,也是去除猪腰*味的方法,一定不要省略了。 3、腰花第一次切是45度角倾斜切割,第二遍是直角切割。 4、腰花易熟,所以不需要焯水过长时间。 5、添加蔬菜可以根据自己喜好。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