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饼卷蛋配春笋干贝三米饭做法

01038304发布于

81140

芦笋:芦笋的营养价值极高,它的嫩茎中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是胡罗卜的1.5倍,B 类维生素的含量之多,为一般蔬菜和水果所不能比拟,为此在日本、欧美等国,芦笋被视为人们最喜食的一种名贵蔬菜。近年来,随着当代医药学研究的进展,科学家们发现芦笋中含有大量能有效地控制癌细胞生长,促进细胞生长正常化的物质,如:芦丁、皂角甙、维生素E、天门冬氨酸、叶酸以及多种甾体皂甙物质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在对高血压、心脏病和癌症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特别的药理效应。
春笋:春笋含有充足的水分、丰富的植物蛋白和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C、E以及钙、磷、铁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用价值。
干贝:干贝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核黄素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高达61.8%,为鸡肉、牛肉、鲜对虾的3倍。矿物质的含量远在鱼翅、燕窝之上。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干贝具有滋阴补肾、和胃调中功能,能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据记载,干贝还具有抗癌、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等功效。
紫米:紫米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比较高,有补血、健脾、理中及治疗神经衰弱等多种作用。
香米:香米味甘性平,具有补脾,健胃,清肺等医药功能,被誉为“粮中珍品”。
小米: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B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能。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它还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