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薏仁竹笋干大骨汤做法

水笔仔发布于

9020

.飞水时放入姜片和调料是为了去腥,并让姜及调料的淡香味留到肉骨头中;

2.冷水飞水的原因是为了保持肉的营养,如果直接将生肉骨头放进开水中飞水,营养流失严重而且肉质会柴老;

3.水一定要一次放足,中间不能再加水,否则口味就会不好;

4.慢炖的时候尽量不要老是揭盖,这主要是为了让香味能够一直在砂锅内回旋而过多不流失,这样做出来的汤、炖出来的菜才好吃。我在这个过程中就揭开一次,为了拍照,哈哈

5.汤煨出来后,建议放盐搅拌均匀后,再盖盖焖一会儿,这样香味能够充分地渗透,肉质也会嫩烂,而且再喝也不会烫嘴。

汤内食材的营养价值

1.绿豆芽

绿豆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绿豆芽性凉味甘,不仅能清暑热、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补肾、利尿、消肿、滋阴壮阳,调五脏、美肌肤、利湿热,适用于湿热郁滞、食少体倦、热病烦渴、大便秘结、小便不利、目赤肿痛、口鼻生疮等患者,还能降血脂和软化血管。

2.芡实

芡实性味甘涩平,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的功效,适用于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等。

3.薏仁

薏仁具有扩张心血管,抗肿瘤,增强免疫力和抗炎作用;降血糖,尤其是对高血压、高血糖有特殊功效;抑制骨骼肌的收缩,镇静、镇痛及解热并延缓衰老,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等功效。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