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拌面---素净上海老味道做法

dyjmkcgx发布于2014-07-11 00:02:34

13830

1.香葱就是很细的那种小葱,不是很粗的那种大葱。

2.我家喜欢用的食用油是葵花籽油,没有什么特殊味道。有的家庭喜欢常备花生油,花生油本身很香,炒出的菜也有很浓的花生味,有人认为那样很美味,我倒是觉得它会遮掩一些食材自身的天然味道,有喧宾夺主之嫌,所以不建议使用。以上只是建议,具体还要按照个人的喜好来。

3.金钩就是不大不小的那种去皮干海米。不是很大只带头的那种干虾,那种更适合熬汤。也不是很小很软白白的有头有壳干小虾米,那种更适合炒菜。

4.葱油出品后,肯定会分层,这取决于油的上浮。解决的方法就是,每次吃之前,用勺子搅拌到均匀,然后立即由底部向上捞适量的拌到面里。如果你刚从冰箱取出的话,会发现经过搅拌后,葱油会呈现一种微微稀冻状的感觉。

5.这一大罐葱油放到冰箱冷藏保存,可以吃好久。什么时候不想做饭了,煮点面,捞一勺,既能喂饱家人又能享受美味。

6.更多清晰图文步骤可点击进入我的博客查看: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912f6f0101iy3o.html
也可关注我的微博:http://weibo.com/mi2qiao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