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香花生牛轧糖做法

萱萱发布于2014-01-26 09:39:32

5740

1、加热糖一定要有耐性,我大约加热了二十到三十分钟才上到140度。过程真的很缓慢 。可以借着煮糖的时候去打蛋白霜,液化黄油,称奶粉 ,铺油纸。熬到最后糖液的颜色会变深呈焦糖色。
2、如果有温度计的话,可以随时测下温度,大概15-20分钟时就到110度了,但之后温度升得非常慢,从110度升至140度大约需要30分钟。我偷懒,开了中火。不过火的范围一定不能超过锅底。
3、如果没有温度计,就感觉差不多时,用筷子蘸几滴糖,滴到冰水里,如果糖能迅速结块变硬,就可以了。一定是入水立即凝结成块,并感觉非常脆硬。
4、糖熬不到温度的话,最后的成品会不易成形,而且非常粘。
5、整形,我做了两次,总结的经验是,不要用油纸。油纸糖凉后很难撕下,直接用保鲜膜非常好。一点也不粘,很好撕下的。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