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杏仁猪肺汤做法

mysjsls发布于

28860

A、猪肺一定要清洗干净才能吃,而清洗猪肺是有窍门的: 1、买回来的猪肺。 2、不要切开,通过大气管往里面冲水,猪肺会慢慢的膨胀变大。 3、用手抓肺叶用力把水挤出来, 4、再通过大气管往里冲水,再挤水,如此反复多次,直至冲洗干净猪肺里面的血水,猪肺变白。 5、再把猪肺切成小块。 6、把切成小块的猪肺放盆里冲洗,捞起来再冲洗,重复2遍。 7、锅内放凉水,把猪肺放进锅内,开大火煮开。 8、水煮开后,猪肺受热收缩,会有大量的浮沫挤出。 9、水开后煮1分钟左右,将猪肺沥干水,再倒进盆里冲洗干净浮沫,冲洗2遍。这样处理过的猪肺就非常的干净了,可以放心的用来做吃的了。

B、在挑选猪肺时,其表面色泽粉红、光洁、均匀、富有弹性的为新鲜肺;变质肺的色为褐绿或灰白色,有异味,不能食用。如见肺上有水肿、气肿、结节以及脓样块节等外表异常情况也不能食用,最好是能买到农家猪的猪肺。

C、常人不必多食。一般来说年青人多吃一点没什么问题,但对于中老年人,则是少吃为好,因为动物内脏含高胆固醇,对于多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以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多吃。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