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玉米汁做法

yft0406发布于

42260

1. 取玉米粒的时候刀要贴着玉米芯子,尽量把玉米胚芽一起取下来。

2. 煮玉米的水也有营养,不要倒掉,和玉米粒一起入搅拌机打成玉米汁。水量至少要和玉米粒体积等量,也就是说一碗玉米粒至少要加入一碗水,也可以再根据个人喜欢增加水的量,少于这个量玉米汁会太浓稠。

3. 如果想要口感细腻,可以过滤下喝。我是不过滤直接喝的,虽然口感会有些些粗燥,但是这些细小颗粒清肠效果非常好。

4. 炼乳根据自己喜好换成蜂蜜,但是放蜂蜜的话,要等温度降到温温的才能加入,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所放的量也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我这次放20ml,感觉不是很甜,喜欢甜的要加量。

5. 有些家用搅拌机是不能连续高速三分钟运转的,连续工作时间太长会把电机烧坏,所以需要打一会儿停一停再继续。切记摸准自家搅拌机的脾气哦。

6. 如果家里有豆浆机,那就更简单了,直接取下生玉米粒,加水放入豆浆机,用豆浆程序就能做好,喝前加蜂蜜或者炼乳调匀就可以。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