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炖牛肉做法

繁华落尽发布于

18340

1.原食谱中,菜品是烤制的,并且要烤3个小时左右,烤到牛肉轻易被穿透的程度;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时间还是比较漫长和耗心耗力的,所以我用的是电锅的压力炖模式,时间缩短很多,出品也一样酥软。
2.原食谱中,最初牛肉在烤炖之前,要撒上面粉加热,让表面坚硬一些。我个人觉得煎制牛肉已经可以达到这点要求,于是,撒面粉步骤省略。
3.煎炒口蘑和小洋葱的这步,原本是用黄油,我出于个人偏好用了橄榄油。
4.对于红酒的选择其实并不特别强调用哪种红酒,手边有的红酒尽可拿来用,只是味道要酸一点,回味淳厚一点的红酒为佳。我用的红酒是产自法国普罗旺斯的缪斯2010年份的干红。
5.收锅的时候,可以放一点番茄酱,我个人意见,如你用的是果香型的红酒,这点番茄酱可以省略。
6.百里香是个不能或缺的材料,如没有新鲜的百里香,干的也可。
7.小洋葱并不是容易买到,若是没有,直接煎炒口蘑就好;口蘑在煎炒之前,一定要擦干水份。
8.培根我用的是熟培根,若你手里的是生培根,在做培根油之前要过下水。另外对于食用清真饮食的人们来说,培根可用等量的鸭肉来替换。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