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饼蒸鲈鱼做法

xulidu发布于

20580

1.鱼是否蒸熟 最简单的鉴别方法就是观察鱼眼珠是否暴凸而出

2.关于蒸鱼中渗出来的汁水留存问题。

曾经很幸运地有机会向一些烹鱼专业大师傅们近距离讨教,蒸鱼鲜美不腥确有一些烹饪小技巧,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关于这蒸制时渗出的鱼汁水。一般来说蒸鱼前几分钟渗出的是鱼体表的血腥水,腥气十足,如果后期不移盘的话,这渗出的头道汁水是要倒掉的。这就跟我们煲肉汤,先将汤骨或牛肉过水去血腥是一个道理。

在制作“清蒸鱼”的时候,可以很简单的后期移个盘或直接倒掉即可。但是“肉饼蒸鱼”要的就是鱼肉合一的境界,需要鱼汁“养”肉,肉汁“养”鱼。所以肉饼蒸鲈鱼和清蒸鲈鱼,在蒸制时候手法会略有不同。一般的处理方法有两种,一是像我上面的做法,将鱼蒸制3分钟时,将渗出的汁水倒掉,铺上肉蓉一同蒸制;另一种方法是将鱼用沸水氽烫,起锅后刮去鱼体表面的黑膜,去腥之后再腌制再与肉蓉一同蒸制。方法不一样,目的相同,都是为了让鱼尽可能地去“腥”保“鲜”。

3.“肉饼蒸鱼”,建议以鱼为主肉为辅,肉的添加要适量。如果肉量过多要考虑到肉与鱼生熟度是否能同步的问题~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