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圣诞烤鸡-----芳香烤鸡(今天就腌上,明天晚上才好吃)做法

冰冻发布于

21330

(1)圣诞节嘛,吃火鸡是常理,但咱们国内的烤箱内部空间小,想烤整只火鸡,还真不那么容易哈。如果你的烤箱大,非想用火鸡做,北京新源里市场有卖的。

(2)新鲜的三黄鸡肉质很嫩,适合作为这款烤鸡的主料。而柴鸡肉质较紧,烤起来时间会比较长,口感也不是太好。

(3)烤鸡的大小可以根据自家的人口来定。现在市面上卖的整鸡,通常都是已经去除内脏,清理干净的,我们买回来只需要冲洗干净,并去除鸡头,鸡爪即可。

(4)腌制鸡的调料和配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适当的调整。

(5)整鸡在烘烤过程中,腿骨和翅尖处很容易烤黑,我们要提前用锡纸包住此处。

(6)如果想让烤鸡的颜色成棕红色,可以在烤前刷一层酱油和蜂蜜水。

(7)整鸡的体积比较大,记住要放在烤箱下层烘烤,避免距离上面的发热管太近,以免烤糊。若感觉表面上色已经完成,但鸡的内部还未成熟,可以在整鸡上覆盖一层锡纸防止继续上色,进而再继续烘烤至熟。

(8)不同整鸡的大小差异比较大,所以在烘烤时间上也存在较大差异,具体烘烤时间以烤熟为准。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