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甜品:杨枝甘露做法

心雨心愿发布于

26190

切芒果靠果核方向用力切开两面,是尽可能切到果核边上,把尽可能多的果肉都利用上。平时吃芒果也可以用这种方式,不需剖皮。
煮西米的水一定要足够多,才足够给西米彭发时吸收;一定要在热水下锅避免煮糊,同时要经常搅动;在西米中心还有丁点白心时关火焖是避免煮太熟没有咬劲。
加入蜂蜜是最简单的方法,本意是增加甜度,也可以自己做糖水来代替,份量因口味而定。
椰奶如没有,可超市买常喝的椰汁代替,搅拌时可看椰奶的份量来决定芒果糊的稠度。
柚子会有很多种味的,有些有苦味或酸味,视自己口味来决定。

重点是,这不是甜品店,一切的一切,都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来增加或减少。

PS. 鉴于不少同学问西米哪里有卖啊?椰奶哪里有卖啊?嗯,椰奶一般在比较大型的超市或烘焙用品店会有,比如,jusco,ole,metro等,如没有,可以用平时喝的的椰汁。至于西米,小超市,甚至食品杂货店都可能会有,我不知是不是北方比较难见到还是咋滴。

我相信,不会再有同学问芒果哪有卖,柚子哪有卖了吧?
实在不行,还是可以百度,google,soso一下的嘛。作为一介吃货和网民,问这些东东明显是不科学的。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