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火防流感:冰镇马蹄水做法

mldaksrs发布于

57190

荸荠还有很好的医疗保健效果,其庙秧、根、果实均可入药。据《中药大辞典》记载:荸荠性味甘、微寒、无毒,有温中益气,清热开胃,明目清音,消食醒酒。

近年研究发现荸荠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儿童和发烧病人最宜食用,咳嗽多痰、咽干喉痛、消化不良、大小便不利、癌症患者应该多食用。

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较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

英国在对荸荠的研究中发现一种“荸荠英”,这种物质对黄金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产气杆菌及绿脓杆菌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效果。这种物质还对癌肿有防治作用。

注意啦:

荸荠不宜生吃,因为荸荠生长在泥中,外皮和内部都有可能附着较多的细菌和寄生虫,所以一定要洗净煮透后方可食用。

荸荠是寒性食物,体寒的朋友慎用。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