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香肠煲仔饭做法

killhuman发布于

23450

1.以前,我们习惯用砂锅做煲仔饭(点击即可查看:砂锅版煲仔饭)但对于厨房新手来说,用砂锅煮饭需要一点点技巧,相对而言难掌握。现在,大家都更习惯于用电饭锅,方便,也有质量的保障。
2.用电饭锅做煲仔饭,比平时煮白米饭的水,要稍微少一点,千万不要水太多,否则煮好的米饭太软太黏,搅拌后米饭会黏糊糊的,不是粒粒分明,口感不好。
3.广东的香肠和腊肠味道很好,也不需要提前蒸,只要切成薄薄的片,码放在米饭上,就可以了。
4.放一些姜丝,会为煲仔饭增加香气。
5.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焯烫一些小青菜或西兰花等蔬菜来配煲仔饭。焯烫时,开水里加一点盐和油,焯好后颜色和味道都不错。
6.做这道煲仔饭,对米饭的要求,是稍微硬一点,只是一点哦。对腊肉和香肠的要求,最好能切的薄点。对您的要求是,不要吃好多好多好多哦。
7.如果您买的香肠,需要提前蒸熟,请记得整根蒸哦,不要切片,否则香味会损失。蒸的时间,看包装袋上的建议时间,蒸好冷却后切片再放在米饭上。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