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鱿鱼饺做法

甜甜西柚发布于

37810

1、必须要用开水来调制面糊,但是也不要一次把生粉全部加入,水晶皮含生粉,生搓粉团时不会揉出韧性面粉,相反,当生粉被沸水冲熟时会产生筋性,所以留一半的生粉后放,就可以两都兼得,令面团既软滑且具弹性的特质。
2、加入猪油就增加了皮的润滑性,不容易裂开,蒸好后也会比较透明,如果不喜欢,也可以不加。
3、蒸制的时侯要用大火,用慢火会产生过多粘性口感不好,蒸的时间不能过长,过长会皮会烂掉。
4、澄面很容易干,所以制作时一定要用保鲜膜把面团盖住,不要让面团里的水气跑掉。
5、擀好的饺子皮要马上包好,放着时间长了,包的时侯容易开裂,最好是擀一个包一个。
6、澄面的韧性不象面粉类的,所以制作的时候要稍为温柔些,多做几次,就很容易上手了,制作的时候如果粘手,可以用点生粉做手粉。
7、馅料也可以变换成自已喜欢的口味,调味也按个人的口味来,我们家吃得比较清淡,所以调的馅比较清淡。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