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解暑:樱桃果冻做法

taraisfan发布于

12030

炎热的夏季里,那些冰凉的东西,更能吸引我们。比如Q弹的果冻,细腻的慕斯,杏仁豆腐等等,而自己在家里DIY这些小甜品,并不是特别难的事情,它们有个共同点,都会用到一种凝结剂,这各种凝结剂,正是用来主宰这些冰品有着QQ口感的主要材料。
【鱼胶粉】
鱼胶粉,英文名称gelatine,又称吉利丁粉,吉利T粉,是提取自鱼膘、鱼皮加工制成的一种蛋白质凝胶。它是纯蛋白质成份,不含淀粉,不含脂肪,是制作果冻,慕斯,或布丁等各种甜点不可缺少的原料。
鱼胶粉使用时,需先加入5倍的水中,使其吸足水份,再隔水加热至融化,趁其稍微还有一点余温,没凝固时加入到其他材料中混合均匀,冷却后即可凝结成固定状。
【果冻粉】
果冻粉是由一些香料添加剂加上糖,与凝固剂(鱼胶粉,琼脂粉)调和而成的。果冻粉的口感很丰富,可以有各种水果味,比如香橙味,草莓味等等。果冻粉使用方法非常简单,通常就是直接加水调散,冷却后即可。
【吉利丁】
吉利丁通常是透明的片状,又称鱼胶片。它和鱼胶粉,吉利丁粉可以等量换算使用。吉利丁片相比鱼胶粉,只是形状的不同,而且通常经过了更好的提纯,腥味比鱼胶粉淡,口感更好。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