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虾粥做法

tangbohu发布于2016-09-09 12:02:57

1800

1、 挑虾线其实可以很简单,只需要一根牙签即可。将虾弯起,中间背部用牙签挑开一些,轻轻挑起黑色的虾线,左右轻轻一拉,虾线就可以完美地被挑出来了。这是不是比用剪刀开背来得更容易?如果你手劲太大,把虾线挑断了,没关系,换个部位继续挑就哦啦! 2、 虾富含蛋白质、维生素、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其含钙量更是牛奶的10几倍,且受污染较小,是补钙的极佳选择,尤其虾头虾壳中含钙量更高。但大多数人吃虾时都会把虾头虾壳弃之不用。其实用来熬至虾油,一则美味,二则补钙。在熬虾油之前一定要记得沥干水分,以免下油锅时容易溅油;全程要用中小火,慢慢熬制,火太大的话,虾油还没出来,虾头就被炸糊了。做好的虾油放凉后,可以倒入瓶中保存备用。除了煮虾粥,平时炒菜时放上一两勺,可以增添菜的鲜美之味。 3、 粥里除了芹菜,也可以放入一切你想添加的蔬菜,比如白菜丝、生菜丝…… 4、 煮虾粥给娃当早餐,其实可以很快。虾油可以提前熬制备用,粥可以在前一晚加米加水放入有预约功能的电饭煲预约煮好,在宝贝起床后,妈妈只需将挑去虾线的虾、切好的姜丝与芹菜末,以及提前熬制好的虾油放入粥中再煮上几分钟就可。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