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炒西葫芦片#多效做法

yuanboowen发布于2016-04-28 18:03:14

3170

干香菇在烹制前一定要先进行泡发,一来是更加容易熟,二来是为了更加入味。
香菇的种类或制作工艺不同,在泡发时间上也会有不同,不过一般泡2~5个小时后用手触摸感觉完全软化即可,不宜长时间浸泡。并且泡发香菇时,以70℃左右的温热水为宜。还有一点要提醒的是,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完全可以再利用(因为具有保健功能的香菇嘌呤易溶于水,在浸泡香菇的水里含量较高)。泡发香菇时,可先用水将其表面的尘土冲掉,再放入适量温水中浸泡约一小时,然后用手指朝着一个方向搅动或是将香菇的蒂部朝下在水中抖动,使其中的泥沙沉入碗底。泡香菇的水在去除沉底的杂质后,还可以加到菜里做调味汁。有些人为了让香菇尽快泡发,选择用开水浸泡或是加糖,这样反而会使其中的水溶性成分,如珍贵的多糖、优良的氨基酸等大量溶解于水中,破坏香菇的营养。
如何挑选干香菇:1.看:外形菇肉厚实,菇面平滑,大小均匀,菇褶紧实细白,菇柄短而粗壮,边缘内卷、肥厚。色泽黄褐或黑褐的为好,好菇面会稍带白霜。2.闻:具有浓郁的、特有的香菇香气。无香味,或有其他怪味、霉味的品质就差。3.摸:干香菇要干燥,含水量以11%~13%为宜。但不能太干,一捏就碎的,这样的品质不好。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