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腊味萝卜糕(附图)做法

makotokin发布于2016-03-16 18:07:57

5160

小窍门: ? 萝卜丝擦得越细越好,因为这样比较容易熟。长度大概5-7cm为佳,这样搅拌起来比较容易,其实擦丝擦得长了也没关系,我们有刀,KUANGKUANG切一下就ok。? 粘米粉和糯米粉不是同一种东西,我们用的是粘米粉选购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澄粉一般做水晶类的点心必须,像我们常吃的虾饺和冰皮月饼,其实就是无筋的小麦粉。? 粘米粉和澄粉开始混合的时候会结块,要有耐心,只要多搅拌一会就好了。? 我用的萝卜去皮后大概750g左右,所以配了相应的粘米粉、澄粉和水,大家根据比例添加。炒料时用的调料也是基于原料重量的基础上,整体的调味不会咸,偏清淡,大家可以根据口味调整。这次腊肠我用了4根,抓了两大把海米,自家吃的料一定要足。? 耐热的容器可以是乐扣的玻璃饭盒,也可以用普通的碗,或者做蛋糕的模具。? 萝卜糕可以加热直接吃,煎过更好吃。可以配番茄酱、甜辣酱或者你喜欢的任意一款酱料。? 萝卜糕的配料除了海米腊肠,还可以加用香菇、瑶柱、虾仁等等,只要你想得到就可以加进去试试。大部分茶餐厅里都有道很大众的菜——XO酱炒萝卜糕,受此启发,我们也可以拿自己喜欢的配菜跟萝卜糕一起炒,一道专属于你的菜式就酱紫诞生了哦。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