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橙汁软糖做法

露得清发布于2015-12-10 05:33:42

2700

啰嗦两句(知识点都在这里)
1、吉利丁是一种从牛骨或鱼骨中提取的天然胶质,有凝固作用,成分主要为蛋白质,所以在限定范围内使用对人体无害的。像慕斯蛋糕,冻芝士蛋糕,布丁果冻什么的,都会用到吉利丁。当然了,前提是要用好的,而不是那些假货。
2、吉利丁片和吉利丁粉是一样的,可以等量换算,只是形态不同。吉利丁片是片状的,用凉水泡软后捞起来放到液体里加热融化后再用。吉利丁粉也叫鱼胶粉,使用时也是需要先加凉水泡软的,加水量以没有白色粉末了为准,之后再放入液体里加热融化使用。记得泡的时候一定都用凉水,用温水或者热水它们就会融化了。
3、吉利丁片(粉)加热融化时不能加热到沸腾,会影响凝固效果的。
4、为什么要加麦芽糖还要熬煮到118度?因为如果只是橙汁+吉利丁片这样来做,出来的糖会很软无韧性,温度一低就化的一塌糊涂。麦芽糖是做糖果的好帮手,本身有粘性,熬到118度也是因为糖浆和糖的状态有关系,温度低了不成形,温度高了冷却后就会变玻璃状,所以118是最合适的温度。
5、加柠檬汁会起到防腐的作用。
6、用吉利丁凝固的食物常温下放久了会融化,所以这个软糖建议吃多少取多少,剩下的就放在冰箱里冷藏好了。外面不滚砂糖也可以,滚了反而会让糖会吸收水分让糖果融掉。
7、橙汁可以换成任何其他的果汁来做,但甜度就要灵活调整了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