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参麦冬炖鸡汤做法

boxiheo发布于2014-11-06 14:47:13

7730

小提示

沙参与北沙参虽是不同科属的两种植物药材,北沙参为伞形科植物珊瑚菜的根;南沙参为桔梗科植杏叶沙参的根。但一般认为两药功用相似,但细分起来,南沙参偏于清肺祛痰、而北沙参偏于养胃生津。



麦冬选购小窍门:

一等干货-呈纺锤形半透明体。表面黄白色。质柔韧。断面牙白色,有木质心。咀之有粘性。每50克150只以内。无须根、油子、枯子、烂头、杂质、霉变。 二等干货-呈纺锤形半透明体。表面黄白色。质柔韧。断面牙白色,有木质心。咀之有粘性。每50克280只以内。无须根、油子、枯子、烂头、杂质、霉变。 三等干货-呈纺锤形半透明体。表面黄白色。质柔韧。断面牙白色,有木质心。咀之有粘性。每50克280只以上,最小不小于麦粒大。油子、烂头不超过10%。无须根、杂质、霉变。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