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酱做法

kitty6258发布于2014-10-29 10:37:14

3160

1、家庭煮焦糖酱的时候,一般量都不大,因此最好用小火加热,使糖缓慢的焦化。糖焦化到合适的程度就那么几秒钟,如果火太大,一不小心就会焦化过度而产生糊味。
2、糖煮到合适颜色的时候,要果断的关火,并立刻倒入煮开的水。不能倒入凉水,一是倒入后可能飞溅出来烫伤人,二是糖遇到凉水会凝固硬化,无法混合均匀。
3、焦糖酱日常的用处非常广泛,不但能用在烘焙里,煮咖啡、奶茶的时候,加入焦糖酱也非常美味,吃面包等可以涂抹焦糖酱,建议家里“储备”一瓶,会给平时的生活添加一份甜蜜的滋味。
4、焦糖酱在刚熬好的时候是很稀的状态,只有在冷却后才会变得浓稠,但因为熬焦糖酱的时间、温度,及加入的热水温度不一致,有时候冷却后的焦糖酱表现出的浓稠度和我们想要的不一致。如果焦糖酱冷却后还比较稀,可以重新煮沸并用小火煮一两分钟,让水分适当的挥发掉一些。如果焦糖酱冷却后太过浓稠,可以兑入少量开水,混合均匀,让焦糖酱稀释一些。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