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琉璃&小兔子汤圆(附如何让糯米粉做的小兔子保持形状的窍门)做法

你好你好发布于

61530

1、紫薯和红薯蒸熟后可以直接碾成泥,再和糯米粉混合,过筛的话成品会更细腻些。
2、加糯米粉或者水和面的时候,都要一点点的加。面团和至耳垂柔软的程度即可。
3、一部分的糯米面团煮过再加到原来的面团中可以让面团更具延展性,比较好包。
4、面团捏成漏斗状会比较好包
5、面团和到耳垂般柔软的程度这样煮出来的汤圆口感非常好,十分的软糯
【小窍门】
1、如果直接用糯米粉来做小兔子的话,由于糯米粉本身的粘性,上锅蒸出来后的小兔子的形状就不会保持得那么完整。在和好的面中加入烫好的澄粉,烫好的澄粉具有良好的可塑型性,能够整形成各种形状,可以较好的保持花纹。
2、开水下锅,用勺背轻轻推开,让汤圆旋转几下,就不粘锅底。小火煮,煮汤圆的时候要保持水似滚未滚的状态,这样汤圆不容易破。点冷水,煮的中途要点几次冷水,这样才能保证汤圆充分熟透。
3、还有就是,如果是冷冻的汤圆,可以先在水中蘸一下,然后再下锅煮,这样煮出来的汤圆会比较完整。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