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焖牛腩做法

andyma54sg2002发布于

12230

胡萝卜营养丰富。据有关资料记载,每100克胡萝卜中含钙19毫克,磷23毫克,铁1.9毫克,维生素C6毫克,尼克酸0.3毫克,B胡萝卜素3毫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丙氨酸、天门冬氨酸、赖氨酸等九种氨基酸,十多种酶、葡萄糖、果胶、B维素和许多矿物质。

胡萝卜对人类的最大贡献是富含β胡萝卜素。众所周知,β胡萝卜素是人体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胡萝卜中富含的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维生素,只能溶解在油脂中,才能在人体的小肠粘膜作用下,转变为维生素A而被吸收。有人曾做过实验:同量胡萝卜三份。A组生食;B组用微量的油脂烹调后熟食;C组配给足量的油脂,烹调后熟食。A、B、C三组β胡萝卜素的消化吸收率分别为10%、30%、90%。可见,β胡萝卜素在体内消化吸收率与油脂配比成正比。

因而营养师们建议:胡萝卜最好的食用方式是熟吃,而且要配给足量的油脂烹调后熟吃。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