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环凤尾虾做法

kaku发布于2014-05-23 17:38:28

3840

1、在腌制虾仁时,很多人不理解,又吸水又杀水的。其实按时间顺序看就明白了:步骤2中轻压,是吸干清洗时虾仁的水分;到了加了盐后,则是用盐度浓度在虾仁内外的不平衡,将虾仁细胞内的水分吸出,这才会让虾仁变软!当虾仁里外的盐分梯度处于平衡时,就不会再流失水分,这部分水分要保护好,如果这些水分过度流失,则会让虾仁变得干涩,不能食用,所以要用淀粉抓匀,包裹住虾仁,防止水分进一步流失。
2、加蛋清或者是加油,主要是形成让虾仁在腌制后有一层保护膜!防止虾仁在滑油及炒制时失去水分及营养物质,蛋清的凝固温度是60度,而油的凝固点是可变的,蛋清在虾仁体内的水分变沸腾前,就已经凝固,保护了虾仁;油形成是油膜,因油凝固的温度是可变的,所以蛋清的腌制效果比用油好,这道工序是保证了虾仁在炒制后,爽口,弹牙的口感必须措施!
3、如果用酒类腌制,那酒精会让蛋白质变性,做出来的虾仁,肯定不会爽口,弹牙的。在烹煮时,因芡浆包裹,酒精难以挥发,也使虾仁有异味。用氽水的方式去除腥及预熟,那是对虾仁的糟塌,先失水,至后来会泻芡,这做出来的虾仁,极难吃的。
4、一般烹制虾仁菜肴时,都要先将虾仁滑油。滑油时油温运用得恰到好处,也是虾仁鲜嫩的必要条件。如果油温低了,虾仁易脱浆,菜肴半生半熟;如果油温高了,虾仁颜色不正,相互粘连,形状干瘪,质感老韧,就会失去虾仁鲜嫩的特点。划油时,虾仁用 约100℃ 油温为宜。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