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阴功海鲜汤 Tom Yum Kung做法

阙影发布于2014-04-26 09:56:45

14710

1、冬阴功酱必不可少,它至少可以保证你的汤有泰国餐厅的影子。

2、香茅、柠檬叶还有沙姜,是必不可少的灵魂,一般来说冬阴功酱里也有了,如果自己另外配些味道会更浓郁,实在没有也行。

3、只买到了常见的小杏鲍菇,草菇不太容易保存,所以在附近的市场也不太常见,就用杏鲍菇来取代下吧,如果有草菇,那就完美了。

4、如果家里常备柠檬的话,可以用上半个,因为柠檬经常用一点,多的都浪费了,所以家里就备了一瓶宝蓝吉的青柠檬汁。如果有新鲜柠檬,半个切片放入汤里熬一下,就更棒啦。

5、虾最好是鲜活的,比较清甜有弹性,其余的海鲜可以按自己喜欢的配,冰箱里有鱿鱼、蟹肉棒和章鱼丸,就都放了一点。

6、最后来说说汤汁吧,最好是放鸡汤和椰浆,但是这些东西家里不太常备的。我是常年备着史云生浓缩鸡汤的,清汤的时候没有底料放一支,很鲜美。个人感觉比某某浓汤宝要好很多啊。另外椰浆,一般要去超市进口食品柜有卖,那个比较香浓,可以让汤汁看起来浓稠可口。实在没有,放两瓶椰子汁吧,我通常是这样替换的,味道也还好。

7、还有鱼露,是一种有点臭臭的调味料,但是放进这个汤会有特别的风味。因为有孩子吃,所以没有特别再加辣椒,喜欢辣的,可以加点鲜的红米椒,更加刺激感官哦。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