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嫩水蒸蛋做法

苏小阮发布于2014-03-15 12:36:35

4000

1、蒸蛋羹的碗我量了一下能放170克左右的液体,所以我用了两个蛋,约83克,然后又加了90克的水。家里没有克称的同学约着来就行,鸡蛋与水的比例控制在1:1-1:1.2之间都可以,水越多越滑嫩。

2、水必须是开水放凉的哦,还可以用鱼汤、鸡汤等高汤太替代,注意去掉高汤上面的油类就可以了,更新鲜美味哦。

3、过滤泡沫可以防止表面有蜂窝,没有小筛子的童鞋可以用纱布替代,不介意蜂窝的童鞋可以忽略这一步。

4、蒸蛋时上面必须放一个大一圈的盘子或者用保鲜膜戳个洞,都可以,防止水蒸气掉进去就行。

5、蒸蛋时可以将先处理过的蛤蜊、肉糜、鲜虾、香菇、木耳等东东放到蛋液里做出口感营养更丰富的水蒸蛋哦。

6、如果想更省事,可以直接将生抽替代一部分水放到步骤一摇匀的蛋液里,更省事哦。

7、关于蒸的时间,这个碗用了3-4CM的深度,所以蒸了10分钟,焖了10分钟。平时我经常用深盘蒸,顶多2CM,一般也就水开后蒸7分钟再焖一会儿就好了。关于焖的这个时间,不是很固定,但是不少于5分钟,毕竟一开始很烫,也不能拿出来么。记得盖上盖子焖就可以了。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