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炒蛋佐发达芝士蔬菜沙拉做法

sqares513发布于2014-03-06 10:28:33

4060

1、步骤2中,敲鸡蛋壳时应注意不要让蛋壳掉进碗内。
2、鸡蛋的凝固点在65~70℃,所以要确保锅内的蛋液维持在这个温度区间,内并通过不停的搅拌使其成为半熟的软嫩状态。
3、鉴于如此严格的温度要求,要想做出完美的半熟法式炒蛋,对火候的掌控以及操作时的耐心就显得尤为重要。不同人家的燃气灶各有不同,火力也会不太一样,猴叔图示的小火只能作为参考,具体还要依据自家灶台的情况进行调整。如果是小火火力仍比较旺的,就要缩短提前关火和离火的时间。另外,耐心也是这道菜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蛋液在倒入锅内的头1~2分钟内是不会凝结的,若心急开了大火或到一边切个番茄丁,等到蛋液瞬间开始凝结时,再去搅拌已经来不及,只能吃炒鸡蛋块了。
4、综上所述,这道用料简单的炒蛋,人是一步都不能离开锅边的,盘子和模具是要事先准备好的,火力和离火时间是要依据实际情况快速作出判断和调整的。
5、如果是把这香软的炒蛋当做早饭,可以配一些火腿片和烤过的法棍,若再将沙拉换成番茄炒甜椒。那就是地道的法国巴斯克风味炒蛋了。这块横跨法国和西班牙的地区,有着既不同于法国又有别于西班牙的独特地域文化及饮食习惯。盛产番茄和红柿子椒,火腿也很有名。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