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豆腐做法

a416143029发布于

56780

霉豆腐能不能多吃,如何健康地食用霉豆腐?
每100克腐乳蛋白质中含异亮氨酸4.8克、亮氨酸8.8克、赖氨酸7.0克、蛋氨酸0.7克、苯丙氨酸4.6克、苏氨酸2.0克、色氨酸0.6克、缬氨酸5.3克。此外,腐乳还含有钙和磷等矿物质。 有不少人喜欢吃臭腐乳,臭腐乳中维生素B12的含量很丰富,有的品种每100克可含10毫克维生素B12,而每人每天需要维生素B12的量为1—3毫克。经常吃腐乳,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B12,还能预防老年性痴呆。但值得注意的是臭腐乳发酵后,容易被微生物污染,豆腐坯中的蛋白质氧化分解后产生含硫的化合物。如果吃太多的臭腐乳,将对人体产生不良作用,影响身体健康。
  另外,腐乳含盐和嘌呤量普遍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病、痛风、肾病患者及消化道溃疡患者,宜少吃或不吃,以免加重病情。(以上资料来自百度)
了解霉豆腐的属性之后,我们完全可以做到健康地食用霉豆腐。如把霉豆腐放在早餐吃,当作早餐的下粥小菜,这样,即使霉豆腐含盐量高,经过粥的稀释,和人一天的劳作,钠在人体内的积淀也会随之减弱。在食霉豆腐同时多进食蔬菜水果,补充VC。
尽量不要在夜宵里食用霉豆腐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