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寸轻乳酪蛋糕——在家自己做“彻思叔叔”做法

恋水水发布于2014-02-18 11:25:12

5940

1.        有很多的轻乳酪蛋糕方子中都放了柠檬汁。不过因为奶油奶酪本身就是具有酸味的奶酪,因此可以不用加柠檬汁,如果喜欢偏酸的口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5ml的柠檬汁。

2.        因为轻乳酪蛋糕的面粉含量很少,全靠鸡蛋凝固后的支撑力,所以冷却后的蛋糕有些许回缩是正常现象,只要不开裂,不出现布丁层和大气孔,不严重影响美观没,都无伤大雅。

3.        采用水浴的烤制方法,可以使其保持湿润的口感,同时也能很有效的防止表面干硬和开裂

4.        刚出炉的蛋糕很嫩很软,请冷藏至少4小时以后再食用,口感更佳。

5.        轻乳酪蛋糕脱模的时候,稍微冷却一些,因为是活底的,就可以直接从底部将蛋糕推出来,然后底部用脱模刀脱去就可以了。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