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九层塔的三杯鸡做法

啄啄发布于

35480

1、生抽老抽勾兑的比例可以是4:1也可以是3:1,生抽咸老抽色重,喜欢哪一种味道您自选。但5:5的比例就别试了,实在是——太黑了。
2、鸡块是否飞水视您习惯而定,最后味道是一样的。
3、请不要用啤酒、料酒来代替米酒(醪糟汁),米酒的清香是那二位永远无法够得上的高度。
4、醪糟汁的用量要比生抽老抽多得多,而冰糖的量视您家接受的甜味程度而定,并且可以用白砂糖来代替。香油只需要一点点,能大概铺到砂锅底子上就行了,多了会腻。
5、焖烧时间视鸡肉的软烂程度,如果您是做三杯鸡翅,估计煮十分钟就搞定了吧?
6、如果您觉得网上的三杯鸡图片里那一瓣瓣又白又胖的大蒜很好看也想在自家菜里有它,请不要在刚一开始炒鸡块的时候入锅。那些看起来象胖宝宝的蒜瓣,都是在最后才入菜的,不信您尽管试。
7、我家的三杯鸡里,没有干辣椒及蒜瓣,其实放点红辣椒,会很好吃很香。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