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香米华夫饼做法

gecjcavo发布于

64650

1、这个方子主要就是一半粗粮+一半小麦粉,再加点水和酵母搅匀就行。上面的水量和糖量我是估摸着写的,也许不是很精确,水量自己看着加就行,面糊稀点浓点都没关系,我做的时候都没称量,随便加的,做出来都可以。
2、关于糖,其实刚好我家没有细砂糖了,只有粗的,就最后烙之前才加入的,如果你有细砂糖或绵白糖,可以一开始就加。我看过面包版华夫饼也有最后加粗糖的,好处是,烙的时候,粗糖的地方会变成焦糖一样,比较好吃。
3、黑香米我觉得不太适合做很甜,那样会掩盖香米的香气,完全不放糖也不好吃,少放一些比较好。方子中的糖量不算很甜,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减。
4、至于饼的口感,完全在于火候的掌握了,不论喜欢脆的还是喜欢松软的,多试几次总会找到自己要的口感,我试过把面糊调的再稀一些,做出来的饼更松软。
5、关于冷藏,喜欢做面包的童鞋都知道,冷藏发酵是会改善口感的,我觉得这个饼也是。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