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笋咸肉虾汤做法

丑丑丑发布于

26090

1、第一批的虾干,也就是12元钱一斤买来的早已吃完了。吃完了觉得这样不仅方便而且好吃,过年前也不顾价钱贵又做了一批,28元一斤的。
2、虾干做起来就方便。买来活虾处理完以后,放入水中煮一下,加一点盐,捞出,然后铺平放在风口吹干,放入保鲜袋冷冻起来,想吃的时候拿出来放在汤里,或放微波炉转一下就可以吃了。
3、做这个汤放鲜虾也可以,只是买三四个虾不方便,而且口味也不会差很多。虾干就非常方便,想吃几个就放几个。
4、我这一个冬天,几乎每天做汤,都会在关火前放入三四个虾,不仅使得汤更鲜美,更关键的是我每天都可以吃虾了,而且俗话说得好:少吃多滋味。每天吃一二个虾,感觉特别味美。连文文都是这样,偶而有一回我忘了放虾,她就会问:“老妈,今天为什么没有虾呀!”
5、在冬天,如果一般炒着吃的话,虾很容易冷掉,冷却的虾感觉肉质较硬。虾放在汤里,吸足了汤水的虾吃在嘴里鲜嫩的,到了胃里暖暖的,感觉很舒服。
6、去年我是在超市买的干虾,也放在汤里吃的。只是今年是自己做的,买的是活虾做的干虾,味道更鲜美。
7、现在的竹笋是时鲜货,价钱很贵,要13元一斤,一只竹笋要4元钱。可是要尝鲜,偶而也奢侈一回吧。味道确实鲜,配上咸肉、蘑菇、虾,这个汤按上海人的说法就是:鲜得来眉毛都要落掉了。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