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皮冬瓜烧脊骨做法

爱的帮助发布于

9180

冬瓜皮:有消暑、健脾、利湿之功效,用冬瓜皮煎汤洗脚既治脚气,又治脚臭,一举两得。

不仅冬瓜皮,其实大部分蔬果皮都有丰富的营养,譬如:

萝卜皮:萝卜中所含的钙有98%在萝卜皮内。萝卜皮含有蛋白质,含有各种糖类、丰富的维生素,特别富含胡萝卜素,此外它还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以及各种酶类。萝卜皮中富含有能分解淀粉的淀粉酶,在食用烤鱼、烤肉和火锅食品时,吃点带皮萝卜丝,可以帮助消化,有益肠胃。

柚子皮:柚皮中含有柚皮甙和芦丁等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活性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对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都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柚皮所含的丰富果胶,不仅美容养颜,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祖国医学认为:柚皮性温,味辛苦甘,有理气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民间素有“柚皮鲶鱼盅,不咳管一冬”的说法,是治疗老年慢性咳喘及虚寒性痰喘的佳品

黄瓜皮:黄瓜一身的“绿”衣含有绿原酸和咖啡酸,能起到抗菌消炎和刺激白细胞吞噬的作用,黄瓜皮还可以起到消除咽喉肿痛等功效……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