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甜粿做法

奕雪莜然发布于

57960

【吃起来外皮脆脆的甜甜的还有鸡蛋的点点香味,黏性超好~】

A:煮水的时候先不要煮太多,能融化红糖就好了,免得加入糯米粉后还很稀,若是太稠的那种可以再加入饮水机的热水,混合揉成无粉状的面团就好了。这个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把红糖换成白糖,若是白糖的话只需要125G左右,还可以撒上桂花,红枣,花生,芝麻等喜欢的材料。

B:不喜欢太黏的可以在糯米粉里加点面粉或者黏米粉(我觉得不加才好吃,就是要吃黏黏的)

C:模具一定要抹油不然脱模有你好受的,用油纸应该也是不错的。还有就是要晾凉硬后才能脱模,吃不完可以冻进冰箱上层。煎着吃的时候一定要冷藏的很硬才行,所以可以提前一天或者一上午,晚上来做。切的时候要注意切呈片状不要块状,那样难熟。空腹也吃要注意,因为比较油腻而且很黏,怕对肠胃不好。吃的时候可以配上茶水比较解腻。

D:这个可以存放很久,但是要冷藏,一般可以放2个月,若放置一段时间发霉,长出一撮撮绿白色的毛就要扔掉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