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颜甜品------白木耳红枣莲子甜汤做法

evacuee发布于

40320

1、红枣和枸杞冲洗几遍就可以,不要泡发,不然炖的时候会很烂,不好吃;

2、高压锅关火后要自然排气,木耳才会绵软,不能着急;

3、莲子----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用于脾虚久泻,遗精带下,心悸失眠。
4、莲子芯不要扔了-(可以泡水喝)---莲子芯味道极苦,却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莲芯还有很好的祛心火的功效,可以治疗口舌生疮,并有助于睡眠。

5、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

6、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需营养,故擅长明目,所以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杞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枸杞具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抵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