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盐焗虾做法

冰雪妮发布于

79880

1、做这道香草盐焗虾,使用的盐,一定不能是平时家里吃的那种细盐哈,一定要用粗海盐,这样焗出来的盐味刚合适,不会太咸。
2、做盐焗类的菜,最好使用传热、保温、密封性能良好的铸铁锅(没有的话,砂锅也可以),像我就使用的LE_CREUSET酷彩铸铁锅,不仅烹饪起来节省时间,而且也能充分的保留食材的鲜味。
3、如果没有鲜百里香,也可以用葱花代替,也一样很美味。
4、虾一定要是活虾,焗好后才鲜甜可口,用厨房纸吸干虾表面的水分这一步一定不要省略,如果虾是湿的话,焗了之后会非常咸,根本不能入口哦,所以一定要仔细吸干水份。
5、个人觉得这种做法更胜于白灼,因为白灼的话,始终会有一部分虾的鲜味流失在水中,但这个做法,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虾的鲜美,关键是做法还很简单,强烈建议大家一试。
6、海盐如果超市买不到,可以上淘宝哈,一搜一大把。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