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轻松自制咸鸭蛋--饱和盐水法做法

forever@发布于

19310

1. 鸭蛋最好选本鸭蛋,个子小容易入味也更好吃。洗好一定要弄干表面水份再浸入盐水。

2. 鸭蛋泡入盐水前要把蛋壳轻轻磕裂一点,让蛋壳上有小裂缝,这是速成的关键所在。鸭蛋壳比鸡蛋壳要厚,没那么容易破,所以一般不会磕的留出蛋白蛋黄啥的,放心磕吧。(不过您下手还是悠着点哈,壳再厚它也是个蛋,粗暴对待它还是会破给你看的)

3. 这种做法又叫饱和盐水法,也就是让水中的盐基本达到饱和状态不能再融解更多的盐,一般盐的用量是清水的20%左右。白酒是让咸鸭蛋黄出油的关键,用高度白酒比较好,我用的是50度的尖庄。

4. 腌制时间差不多了,取一个鸭蛋出来蒸熟试试看,如果咸度合适,那么就把所有鸭蛋都取出洗干净,擦干表面,放冰箱储存。如果咸度还不够,那么再继续浸泡几天。每家喜欢的咸度不同,所以这个腌制时间还是需要自己调整掌握。

5. 这样做的咸鸭蛋因为表面有裂缝,所以做好不能用我们常用的水煮方法来煮熟,用蒸的方法,蒸的咸鸭蛋其实更好吃。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