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面做法

seb369发布于

12051

1、做焖面最好选取豆角、蒜薹、土豆、萝卜等含水分少的蔬菜,否则一焖就没影了。
2、如果用煤气焖的话要掌握好加水量,水多则面条易成团,面不入味;水少则糊底,面条干硬。加水量一般以汤汁滚沸不淹没豆角为好。如汤汁过多,可适当舀出一些,在焖制中间加入
3、如果用煤气焖的话,焖制的时间要控制好。时间太短,面生菜硬没法吃。一般来说,豆角炒至翠绿时即可将面条抖散均匀地铺盖在上面,焖制5分钟后,当听到锅中水的“嘶嘶”声音将尽时,可掀锅用筷子将面条轻轻拨散,再加汤汁继续焖熟。焖的时候一定要在旁边当心粘底哦
4、用高压锅焖的话,因为不存在水蒸发的问题,所以加水量不宜过多,一般总量控制在400克差不多了
5、手擀面有粗有细。粗的不容易焖熟,焖制时间相对较长,但吃口非常有韧性;细的相对来说比较容易焖熟。看各人喜好了。
6、肉选五花肉来切肉丝会更好吃些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