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鲜荠菜饺子做法

pearlpaper发布于

75280

1.猪肉最好是选用三分肥七分瘦的剁成肉馅口感会比较好
2.我每次调馅时除了加酱油和盐还会加入少许胡椒粉来给食材去腥增香,鸡蛋也是每次调馅必不可少的,用鸡蛋来代替淀粉会让肉馅变的不但嫩滑而且更好吃。
3.馅料在搅拌时要向着同一个方向拌,固定往一个方向搅拌可以使得馅料的蛋白质的细胞整齐**,游离出的肌球蛋白在搅拌力的作用下,使球形的肽链逐渐伸展并相互连接而形成网络结构,大量水分被包在网络组织中,加强了蛋白质的凝胶作用。这样饺馅才会更好吃。
4.荠菜生长在野地里,所以采回来后要清洗干净才能食用,遇盐会渗出水,但是汁水不多,刚好可和鸡蛋一样可中和肉馅的质感,使馅口感更嫩
5.捏饺子时饺皮如果太硬不容易粘,可以在边上稍沾一些水或者馅料的汁,让饺皮粘的更牢固,这样就可以让饺皮久煮不露馅,有人问我馅料里有含用油,用来捏饺皮下锅煮时更容易露馅,我包了很多次馅子用这个方法,从来没有一个饺子开裂过呢。
6.锅里烧开水后下入饺子,饺子开锅后继续加一次冷水再煮沸,连续两至三次加冷水,煮至饺子飘浮起来即可捞出锅。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