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菜扁豆焖面做法

mrutxm6发布于

56150

焖面不糊的小窍门

1、扁豆要选嫩的,水份大,放在锅底焖的时候不容易被焖糊,就像喝饱了水的大米做煲仔饭一样,也不容易糊

2、买面条的时候特意问了卖面条的小伙子哪种面适合做焖面。机压切面因为面条本身被机器压得比较瓷实,偏硬,水份少,这样在焖面时候比较利索不会发粘,吃起来口感也比较筋道,也不容易糊哦

3、能准备的判断汤水的多少也是保证面不会糊锅的关键。刺刺的声音是水很少的时候和锅接触发出的声音,只要听到这种声音,就说明水快没了要加水了。

4、如果想吃口感硬一些的面,就等到水快没的的时候再关火拌面,如果想吃软一些的,就在锅中还剩有汤底的时候开始拌。

5、为了使蒜能起到杀菌的作用,要提前15分钟将蒜拍扁切碎,使蒜与空气接触产生能杀菌的功效。

这些小窍门都是从失败中得出的经验哈,希望你们能一次做好哦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