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面包做法

leonfookhou发布于2019-05-21 16:28:22

430

1、做面包时酵母的量可随室温增减的,比如夏天温度高时,一般300g面粉量,我会用2.5g左右的酵母,冬天要用4g2、做面包的发酵时间是不定的,主要看状态,一发不宜发太大,差不多2倍大就可以了,二发时可以发到2.5倍大(吐司要发到模具8分满),这样面包更蓬松柔软。3、方子的水量会因面粉的吸水性和所在地区的湿度不同而有所区别,所以一般建议预留10至20克水,等面团揉成团了,用手捏一下看情况酌情添加。4、别人给出的温度和时间只是参考,需要按照自己烤箱的脾气来确定烘烤的温度5、理论上面包要在冷却到手温时就装好密封好,以免面包老化变干变硬。但是夏天不可行,面包微暖的时候就密封,很容易变质,所以要等冷却后再密封保存。6、不要把面包放冰箱冷藏,那样会极快地加速面包的老化,短时间吃不完的面包可以放冷冻,要吃时拿出来室温解冻后重新入烤箱烤几分钟即可。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