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豌豆沙蛋黄月饼做法

qq563610754发布于2017-10-04 23:31:12

8110

1.炒制月饼的豆沙馅料时可以再加入一些糥米粉口感会更加绵密细腻,按照100克豆子,加入10克的糯米粉的比例较为适合。做为月饼馅料不可太稀,要干爽些,而且要油润。碗豆沙馅料的制做方法可以参考菜谱 http://www.haodou.com/recipe/1194758/2.转化糖浆的做法可参考菜谱http://www.haodou.com/recipe/9123753.月饼模具100克,一般皮40克、馅60克;也可皮30克、馅70克;或者皮25、馅75克。根据自己喜爱和熟练程度。4.依次包好全部再来压模,饼皮能得到再一次松驰,有利于花纹的清晰。5.入烤箱前喷水雾是防止月饼干裂。最好从高空喷下来,这样才能形成薄薄的水雾。6.刷蛋液的时候千万注意,刷子沾满蛋液后,要在碗边上压压,把刷子上的蛋液几乎都压完。轻轻薄薄地在月饼表面花纹凸出的地方带过,这样花纹清晰好看。蛋液是由一个蛋黄加入10克清水组成,打散后最好过滤一下。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