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式鸡蛋肉丝肠粉做法

ting1221发布于2017-07-14 20:20:32

4370

1、做肠粉,蒸米浆的蒸盘不能用带不粘涂层的盆子的,因为米浆在这种盆子的表面,就如同是荷叶表面的水珠那样,不能润化平铺,要将米浆能覆盖整个不粘蒸盘,必然增大米浆的用量,这样得到的是很厚的粉皮,口感欠佳;所以最好用搪瓷盘、不锈钢盘。2、蒸盘在倒入米浆之前,要刷一层熟油,份量是刚刚形成一层油膜即可,这样更加方便卷起肠粉。3、蒸盘要烫热,因有油膜的缘故,如果蒸盘不热,倒入米浆时,接触到蒸盘表面的米浆不能糊化(类似芡汁的情况),所以润化的效果差,也会造成粉皮厚薄不均的。4、倒入蒸盘的米浆要倾侧晃动,使米浆流淌均匀,并把多余的米浆倒出,得到厚薄均匀的蒸制后的粉皮。5、另外,肠粉在上桌前,要先刷一遍熟油,后淋豉油,但不能直接淋在肠粉之上,而是沿碟边注入,防止豉油对肠粉染色,影响肠粉洁白晶莹的观感。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