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北苦荞粉做法

abc010发布于2016-04-28 18:07:14

3510

1.芒果奶奶做的时候,我将苦荞面和清水的用量做了准确的称量,苦荞面:水=1:6的比例做出来的苦荞粉口感很好,大家可以按照这个比例做着试试。如果觉得软,那下次就试着减一些水,如果觉得硬,下次就添一些水。
2.苦荞面糊倒入开水的时候,要不断搅动,之后一直保持小火并不断搅拌,直到面糊变得厚重,勺子搅拌起来有阻力,就可以关火了。如果不搅动,是会糊锅底的。
3.用来晾晾苦荞粉的容器最好是比较浅的瓷盘,这样平铺开来散热比较快。只要是干净的瓷盘就可以,不必刷油,苦荞粉晾晾凝固之后会超级轻松地从盘子里倒出来。
4.晋北地区食用苦荞粉,都是浇上盐水就可以吃了,不会有任何的配菜,最多也就是盐水里的葱花或者韭菜碎再多那么一点点,或者再撒点香菜。我这篇博文里的做法,盐水里还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了芝麻酱,这在晋北地区的盐水里也是不会出现的调味料。其实如果想要改良一下,做成添加黄瓜丝绿豆芽之类的配菜,再加上麻酱蒜汁辣椒油等,做成类似凉皮的口味,是完全可以的。苦荞粉做好了,怎样调味盒搭配,您可以自由发挥。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