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雪梨银耳羹做法

iopiop88发布于2016-04-14 12:03:42

3650

1.浸泡。干银耳要经过事先浸泡。浸泡时间不必过长,将银耳根部朝上,“花朵”部分朝下浸在清水中,大约5分钟之后,“花朵”就完全舒展开来,根部也都浸透变得柔软起来,这时候就算浸泡好了。
2.撕碎。银耳要撕成小朵。大朵的银耳要撕成小朵,或者用剪刀剪成小朵,炖煮时更容易析出胶质。
3.小火。煮银耳羹要添加足量的水,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炖,待银耳变得几乎透明,汤汁略有粘稠时,就是快要成功啦!
4.加冰糖。冰糖最后加进去,冰糖加入之后略微搅拌,让它慢慢融化,再煮10分钟左右,就会发现银耳羹越来越粘稠,用勺子盛起,慢慢倒出,会看到浓稠的汤汁成为一条晶莹的细线流下。虽然没有什么理论依据来支持,但是我的经验告诉我,后期加冰糖貌似会帮助快速熬出银耳的胶质。
5.降温。如果你不着急,让银耳羹略微晾凉一些。降温后的银耳羹浓稠度会进一步加重,口感和味道都会更好。
主料:
辅料:
步骤:
标签:
大家最近热搜的材料:
相关菜谱